15.4.17

2016 關西-京都 (四) || 嵐山



第二日早上雖然天陰但都繼續行程去嵐山,
京都駅有很多早餐選擇。
京都駅內有便當店,
用來當Brunch 的話剛剛好,
但早餐的話就太多了~
單看模型就已經飽了。
站內二樓有Donut及熱狗店。
7-11內的飯糰種類很多,
而我最愛最愛的是辛明太子飯糰,
當中的咸香味道配上紫菜簡直是絕配。
咬開後明太子也不少喔!
不過辣味不強。
食過飯糰後就由京都駅乘搭JR嵯峨野線到嵯峨嵐山駅,
全程大約15分鐘。
嵐山當日天色不好,
所以就不坐小火車了,
轉到附近地道的小店慢行。
中村屋賣的可樂餅十分出名,
剛好店鋪還在準備中所以就沒買到喔~
-----------------------------------------------------
<中村屋可樂餅> (中村屋 総本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龍門町20
電話:+81-75-861-1888
營業時間:09:00-18:30 (週三休)
鯛魚燒有紅豆奶油餡,
聞起來有點膩......
是反肚的鯛魚燒。
歌ぶ伎的章魚燒不算很出名,
不過卻比起大阪的更好吃。
-----------------------------------------------------
<歌ぶ伎>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14
營業時間:週日

章魚燒燒得不會太乾,
外層脆口而內裡的汁很濃,
而且章魚很有咬口。
是我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

吃過章魚燒後就被賣七味粉鋪前的唐辛子芝麻吸引著。
芝麻伴著飯試食,
絕對沒有不買的理由。
有點後悔只是買了一包回來,
芝麻帶點辛辣味而且一點都不油膩。
用來伴豆腐或秋葵絕對一流~
-----------------------------------------------------
<京都 七味とうがらし>
地址: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19-6
電話:+81-75-861-1888
營業時間:09:00-18:00 (年中無休) 
店內還有一味粉供自己調配。


再往前一點就見到一間特色小店,
賣的都是貓精品。
貓啞鈴XD
貓布袋1,900円有點貴~
不過之後在西貢的小鋪賣得更貴!
店外的佈置很有Zakka風格,
有點似魔女宅急便~
再往前一點就是最有名的渡月橋了,
跟幾年前比較人多了很多很多很多。
陽光充足的話應該可以坐一個上午。
不過山林還未轉成紅橙色,
有點可惜,
唯有買點漬物安慰一下自己~
京都的漬物醃菜最有名,
上次來嵐山最記掛的就是川勝總本家,
-----------------------------------------------------
<川勝總本家 嵐山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竜寺造路町37-1 三十六峰かづら野 1F
電話:075-861-1656
營業時間:星期日

吃過一次就愛上的青瓜淺漬,
用昆布檸檬醃的青瓜相當爽脆,
整條咬比切開更有口感。

咬下去有昆布的天然咸味,
而檸檬的酸味配上青瓜很清新。
自從上次來京都之後就一直掛念著青瓜~
店內有漬物buffet(誤)
結果買了紫蘇葉蘿漬物,昆布青瓜漬物及竹荀漬物,
竹荀漬物是最出色的,
因為它去除了荀的霉味,
但同時亦保留了自身的鮮味。
嵐山嵯峨野車站

中午本來要到廣川吃鰻魚飯,
可惜是定休日,
無緣了~

於是轉到附近食個烏冬,
不過味道實在是很一般。
大家一致推介車站內的Arinco,
而當中的蛋糕卷最有名,
不過吃了烏冬有點飽。
綠茶控的林生表示green tea latte 相當不錯,
而我表示有點甜~

嵯峨とうふ 稲最下底層轉角位置有販賣豆腐雪糕,
亦有坐位供遊人休息,
林生表示實在是太好了~
豆腐味是我的最愛,
不過跟香港樹記的雪糕味道一樣~

然後,就轉到北野天滿宮看紅葉。










走完一個圈後,
入場卷可以換到紅豆餅及自助麥茶。



離開嵐山後就散步向嵐電北野白梅町駅進發。





 京都五點突然全個天空都黑了,
跟香港的日照是很不一樣。

車站月台的風景有一種憩靜美
回到京都Porta Dining 地下街,
很多不同國家主菜的餐廳。
こなな 京都ポルタ店這間好像不錯,
傳統日本風味加上西式主食,
看起來相當創新。

行了一整日,
浸個浴吃杯雪糕,
爽歪歪~
林生的焦糖布甸也很好吃,
只是有點膩。
Read More

9.4.17

空罐號||3月號空罐

不要懷疑!
這絕對不是舊相重用,
只是手頭上兩款最常用的精華又用完了。

Shiseido的美白精華的確很好用,
保濕度高而且能保持透白。
80ml早晚用的話可以用上3個月,
但價格還是有點偏高~

回購嗎?
手上還有一罐~
除了Shiseido美白精華,
Giorgio Armani的精華保水力強,
所以在春夏太悶熱的話,
就會直接塗上這款精華就去睡,
醒來一覺沒負擔。

會回購嗎?
美白透白都做到了,手上還有一大支…
(謎之音:到底手上還有多少?)
這款面霜質地很滋潤而一點也不油膩,
質地很順滑,
化妝用來當底霜的話都不錯,
不過緊緻效果有嗎?
用完了一罐也看不到。
價格很高但就只有滋潤的話,
就不回購了。

Read More

10.1.17

空罐號||12月號空罐

 已經不記得用完了幾多罐了,
我估大概是四罐吧⋯⋯
80ml限定版是之前買來囤,
換算起來其比40ml平很多,
不過限定就真的是限定,
再靠櫃時己經不見大罐裝了。
這款精華還是會繼續用,
主要是因為保濕度高,
而且持續用真的有效果。

最近用它加上Refa來按摩,
面頰位置變得更透白。
回購嗎?
會,暫時未找到代替品。
這款乳液防曬度數只有SPF15,
夏日用的話根本是不夠用,
所以花了很長時間才可用完。

日常用的話度數不夠,
有時要在乳液上再加高度防曬。
但又由於有防曬成份,
不可以當作晚霜。
回購嗎?不了。 
光華再生亮白精華配三重再生青春修護精華是最完美的,
先為收細皮膚毛孔再打亮。
滴管造型的確很方便控制份量,
不過瓶口會沾上精華,
乾了後就變得塞住。

回購嗎?
會,皮膚透白度確實有提高,
而且手頭上還囤了幾支,
所以還是會繼續使用。
Read More

10.12.16

保養||Kose 藥用雪肌精,濕敷的奇蹟

最近又投入雪肌精的懷抱,
十年前雪肌精就是美白的天下,
只要說想要白美,
討論區的絲打就會推介你雪肌精化妝水
所以我都買了一罐化妝水來擦,
用法主要是早晚擦面。

美白效果是有的,
但不令人驚艷,
所以就沒有回購。

今年我有了濕敷習慣,
所以在選購化妝水時都會考慮濕敷功效如何。
最近想要美白,
所以就買了一罐來濕敷。
 濕敷我用到了四張化妝棉。
第一張在開口處剪一個彎位,用來敷在額頭。
第二張在下方中間剪一下,敷在下巴。
第三張在對摺位剪一個鼻形,敷在鼻上。
最後一張簡單在摺位剪開分成兩張,敷在面兩側。
 然後把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
因為要敷上3至5分鐘,
所以用量都不要省,
否則皮膚會變乾。
敷完會見到皮膚即時變得透白,
而且毛孔也收細了。
敷完的化妝棉不要浪費,
用來在鼻翼位置打圈去角質,
再擦下頸位置。

如果你問我哪款美白化妝水適合濕敷的話,
我首推雪肌精。
雖然Cle de Peau濕完毛孔也會收細,
皮膚也會變得細緻,
但價錢是相差一倍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