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13

化妝||Paul & Joe 防曬妝前隔離霜

PJ 這款妝前底霜一直深得我心
已經回購了好幾年
是化妝箱必備底霜之一
冬天皮膚乾燥暗啞難上妝
這款底霜只需擦少許
皮膚即時變得有光澤
即使是油肌混合肌也適合使用

我用的是舊款設計,瓶口很闊份量難於掌握
每次用後瓶口都沾污需要清潔(多數不會……ಠ¿ಠ)
新款改用按壓式設計也就衛生得多
份量也易於控制
妝前底霜分為透明與淡膚色
(最新加入了亮膚色) 
淡膚色適合一般亞洲女子
即使皮膚偏暗啞如我
亦不會泛白浮粉

使用份量約2粒黃豆/4粒綠豆/半粒花生…………咳嗯!
其實份量也真的因人而異
但只要緊記“量少次數多” 就可以了
我不太習慣傳統上粉妝方式
用手指分成把粉底平均點於面上
這當然可以更用量平衡
但某些水份偏重易於乾的粉底如LM就會產生乾痕
緊記量少次數多,否則會變大油面

我的做法是把小量底霜倒於手背上
先點三連點於面頰顴骨向上方向然輕拍
輕拍手感是用點點陰力而感到“有按壓到皮膚”
然後到顴骨正中,下方,下巴至咀角,額頭至髮緣
最後用餘下的粉在鼻上輕按打圈
而鼻旁及唇上則輕輕帶過就可以了

底霜完成後面會變得成有光澤,但又不會令面看起來很大很油
這一切也歸功於當中的九彩金粉 (九彩ಠ‿ಠ)
 當中折射粉子跟皮膚顏色相近
所以折射出來的光澤很自然
不會令人覺得是硬生生加上去的
而同樣有打亮功效的妝前底霜(LM雷品之一,往後會介紹) 
不但不能修飾毛孔
反而令毛孔更明顯 ఠ_ఠ

底霜有P&J 經典的花香味
質地很水不厚重
輕輕一推就可均勻膚色

2013年全新防曬妝前隔離霜已經推出了
除了容量一樣外,防曬系數由12PA+ 升到了15+
由2色加至3色,價錢由280升至360
ఠ_ఠ.........
要再入手嘛?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
Make-up routine:
Base
Foundation
Powder
伸延閱讀
Urcosme Paul & Joe 防曬妝前隔離霜試用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