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13

保養||Vichy 醫學雙重美白深層亮白精華

先聊聊Vichy 這個來自法國的品牌
Vichy 屬於Loreal 集團旗下醫學美容系列
其他品牌包括Lancome,Biotherm以及Giorgio Armani
所有產品都需要經過皮膚科醫生臨床測試及過敏測試才可發售

精華液是白色乳液狀質地,擦起來有很好的伸延性
而且油份不重所以很容易被吸收
但也因為這個原因一直被用家認為是“很乾的精華”XD

一般美白產品都是在晚間使用
因為美白成份如果酸等都有吸光作用
在日間使用會有反黑作用
皮膚變得暗黃
所以即使註明可以日間使用
但也只在晚間使用
我的臉也夠黑夠黃了吧……

除了一般日常保養程序
效果最好就是在敷面膜前先薄薄擦一層
那是因為面膜溫度上升令皮膚又易於吸收
撕下面膜前輕輕力在面膜上打圈
將最後的精華也按進去

有時候我會把精華加進粉底成為自家製控油精華粉底
保濕精華粉底等等
但美白精華就不在製作之內
主要是因為美白精華比較貴
加入粉底中又不見得有即時效果
另一個原因就是之前所提到反黑的問題
即使粉底中可能已有防曬成份
但也不等於該成份就可以防止反黑形成

導出導入機是近年很火紅的美容儀
但如果導入美白精華就要小心了
美白成份如維他命C
左旋C等很容易氧化
所以一定會加入穩定劑以抗氧化
那問題就來了,導入機好比放大鏡
把保養品效用連同穩定劑放大導入皮膚
有些人會產生過敏出豆豆,甚至皮膚發炎

說回Vichy美白精華本身,的確是我用過最有效的精華
只是要長期使用
否則停用兩星期後會打回原形……
最深刻莫過於結婚前兩星期剛好完未補貨
直至結婚前兩化妝
膚色竟比最深色的粉底更暗…………

美白的確是條不歸路。

Vichy 行會員制,儲積分有禮品,所以比起萬寧開架
我更愛到專櫃
2012年聖誕set很本錯
原價$400 精華折合$300加送2塊美白面膜
於是我敗下兩set 也就差不多等於一盒$320 美白面膜
而累積積分可以換到一盒美白精華面膜
很豐富的說……
Skincare routine:
Cleanser
Toner
Lotion
Serum/Essence
Cream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