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

保養||Giorgio Armani 的潘多拉盒子 - Skincare篇

Armani 最有名的是粉底
同時也擁有專屬的保養系列
比起其他同樣以彩妝為主力的專櫃品牌
Armani的系列比較多
其中以黑曜石系列最為大家推崇
黑曜石中含有來自潘特拉列島火山的獨有礦物
可以加強皮膚修復功力及啟動細胞的新陳代謝
所以台灣是譯名有加上能量二字
至於香港譯名就不太清楚了
黑曜岩活膚能量調理液

這款調理液相當於Toner
跟雪肌精一樣,單擦的話你可能感覺不到它的功效
但用作濕敷急救的話就可以發揮它最大的功效
可以即時為你皮膚補水
秋冬上妝前多數用來濕敷面膜一下
有一次跟朋友P 到專櫃試妝
剛好她面頰脫皮
化妝師先為她濕敷急救皮膚即時變得亮澤
及後試的妝可以不用補妝直至晚上仍然安好
(當然啦~Maestro 是應記一功的~)
向左是上鎖,左是開啟,按下就可以了
我多數按一至兩下,令化妝綿大部份濕透
擠出來就是水一樣透明
沒有任何味道,順滑不稠。

只是,畢竟這是精華的定價啊! 要入手總要好好考慮一下
但當你配合滲透液一起用的話
效果是相乘的喔~ (握拳!) 
要是怕跟我一樣會愛上Armani 的話
及早回頭不要拉下去好了......
黑曜岩活膚能量滲透乳 
擠出來是乳白色,無香料。
推開後很快被皮膚吸收,變成透明。

究竟是「先乳後水」還是「先水後乳」各有各說法
甚至連BA也有不同答法
兩個方法我都有試過
就以續後用精華為例
「先乳後水」令精華更容易吸收更易推開
皮膚變得更飽滿,比起單擦功效更是誇張

我覺得,調理液跟滲透乳是孖生不可分開的
當初買調理液用了一星期是不覺得怎樣
,就只是很貴很貴的Toner
但直至到專櫃BA 幫我用調理液加滲透乳按壓手背
就發覺真的有差了

於是,也就敗了回家
直到用到了一個月
皮膚狀況大有改善
毛孔變得細了,肌膚變得有光澤
這個配搭一直用於妝前,所以妝也比較貼也不容易掉妝
光華再生亮白修護精華
滴管狀,瓶口有時會沾有精華,若果清潔不好的話會乾掉變得不好打開。
白色乳液狀,流動性很高。有很淡的茉莉花,合上雙眼作按摩會有舒緩作用。
既然Vichy 是我心目中的美白女神
為什麼會入手Armani呢?
因為它經得起時間考驗
第一次接觸它是入會送的10ml 試用裝
即時用,沒有讚嘆的美白效果
直至兩星期後試用完了
照照鏡才發覺,
皮膚是透亮光澤似是敷完面敷一樣 (即使只是睡了4個鐘)
這個效果維持了一段時間,但卻不會反彈回到當初那麼黑

即是....若果我是10度黑的話
Vichy 會令我光至5度
但停用的話會2-3日內返回10度
但Armani 會令我光至同樣5度
停用的話會返到7度
這樣有易明一點嗎?

而它的相乘配搭是面膜,絕對是!!!
無論是美白還是補濕面膜
只要是面膜就可以利用當中溫熱的過程加強皮膚吸收效果
三重再生青春修護精華
同樣是滴答狀,我發覺這真的好掌握分量。
用完後會用來吸Shiseido的精華......
粉紅色透明狀,帶點淡淡花香,

3R 是抗衰老系列,這樣聽起來好像很可怕
但當步入30歲後,皮膚真的衰老得很快
即使最燦爛的煙火也會有墜下的一刻(哭...)
有人說,女人最怕三八,指的是面上的三條八字紋
眼肚下的紋,法令紋,咀唇邊的紋
剛好三個八字
我就有了其中一條,法令紋

用了3R 一個月,紋有點點減退
毛孔竟然先收細了~紋若有再減退的話再報告~~
三重再生多元修護乳霜
打開蓋後會有一個膠蓋。
附有膠棒一支,丟失的話可以買小杯裝雪糕附送的棒一樣棒~
乳霜狀,比較稠一點,當中帶有淡淡花香。
推開後變得透明。

這一罐真的是天荒地老,真的可以用上一年有多
因為它用量可以很省而又可以很好推
基本上冬天早上會是用這罐跟Shiseido的乳霜流交替使用
當你獨立用它一個月,會發現皮膚變得很柔軟細滑
那種滑淨感並不是乳霜表面上的功效
而是當你就算用清水洗完面
也會摸得到,感覺得到的滑
三重再生緊乳霜
打開後也有個蓋
也有個棒
不同的是,它的質地較厚挺身一點。
比起修護乳霜,這個比較難推一點
但滋潤度很高但又不黏

2013年的冬天實在很難過
乾得我就算用最厚的乳霜也會脫皮
也只好向這款Rich求助
基本上跟修護乳霜沒太大差別
只是加多了緊緻作用
配合按摩手法絕對是一流
保濕滋潤度是滿分,至於緊緻作用暫時未有突然效果
可能要再要努力按摩~~


當學生的話去買Vichy
賺到有點錢的話去買Shiseido/Sofina
想對自己好的話去買Armani
要是說買Armani 是要來絃耀的話
那你未必太了解過個品牌
它那種低調美並不會令你有一下嘩然
而是令你有很深很深的印象
Armani 無論底妝護膚也會令人著迷
踏入這個結界就回不頭

嗯,就這樣喔~

2 comments:

  1. 你好,想知道妳是用什麼相機拍的照片?因為真的好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喔^^
      這是用新買回來的Canon 700D配以50mm鏡頭來拍攝,之前的都是用Nex。喜歡的話,多來坐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