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3

I Love Google+

I Love Google+

這樣的告白會不會太赤裸?縱然Google+作為一個社交平台在香港不流行,但她的配件卻很強大,也就是這個原因令我愛上本以為是雞肋的Google+

明明是個美妝blog 怎麼變成了科技blog? 你沒有入錯post我也沒有打錯字,這一切都鐵索連橫在一起。讓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每次打Blog我都是用整個Google套裝的,用起來跟本就是無敵家。怎樣說呢,就似是上了Giorgio Armani 全套底妝那樣爽。Φ_Φ

來吧!動工吧!(捲起衫就)

要拍照,就先要找個有光源的地方。日光的暖色温比起白光燈的偏冷調更令人討好,拍出來周邊環境氣氛是和暖平和親切,更有活力。一般我會在早上730 - 800這段時間拍攝,就是剛剛起床梳洗後擦保養防曬時順手拍攝。這個時候做的一切,基本上就是反射動作,基本上是不太思考只要多拍幾張就好了。

(影相位置就在紅圈內)


客廳就是我拍攝的地方,日光照在地上很美。但物件應該放哪個位置好呢?若是正正日照位置的話,會是這樣……

反差似乎太大,效果不是太好。
所以多都是放在日照以下的地方,這樣的和暖色影出來對比度不高,就是我想要的效果。
拍出來就是這樣子

拍攝最常用的App是Pudding camera

這款韓國相機已普及了好幾年,最常用的相機是Panorama 16:9 Vignetting。拍出來的效果真的不錯,只是像素真的很低,雜訊也真的多,而相片大細最大只有1280 x 691。

影好後就放到到相簿選擇相片然後按下分享到Picasa。在此之前,你必須要有一個Google+ 帳戶,而Picasa 已是Google+ 內置的相片管理系統。

可以上傳到不同帳戶的不同相簿,要注意一點是有些相簿預設是對外公開的,所以事前要設定好才上傳比較安全。

上傳後用手機App開啟Google+就可以預覽相片

選擇相片後會見到"ENHANCED",這是自動補強功能,右面的對比前後。


若上加Fliter的話,就按筆形圖案進入"EDIT"


手機App版可用的功能真的不多,轉到手機版有更多選擇。

 (左 : 自動補強   右 : 復原後)
自動補強功能有時候會把相片對比度加強得太多,把低像素的缺點也加強了。

網頁版有比較多基本編輯選項

最重加是加浮水印,內置有Google 字型選擇,完成後可存為新相片。

最後一步就是在Blogger 中加圖片,到所屬Blog點選相片就完成了

結論是雲端化就是一切。以前相機過相到電腦,再用修圖最後放到網頁相簿,限制性比較大。現在雲端化後,在車程途中先選定一些心水相片,把相選好後放在另一個資料夾內,在有Wifi的時候上傳到Google+,在午飯時候修改相片,放工的車程中用Google Keep 把文章的草稿打好,回到家中就可以把文字及圖片整合。這就是日常打Blog的流。

話就回來,為什麼要用Google Keep 打文章呢? 主要是Blogger App是個不可靠的工具,彈出之數之多就如Window 當機一樣,而最重要是它的更新功能是廢的。當我在網頁版上加或修改文章,儲存後打開Blogger App,它是不 - 會 - 更 - 新 - 的!!!換句話來說只能在App上面建立或修改文章。

而Google Keep是簡單記事簿,可以即時保存用起來比較可靠。要是加上插入圖片功力的話,就是無敵了。期待著期待著......

另外就是考慮到像素問題所以想找一部可以自拍及有Wifi的相機,心裡一直都想著相機造出來的景深還是比較好吧。若是這樣的話,也未免太爽了.......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