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16

2016 關西-京都 (三) || 京都季雞屋



來到京都的第一個晚餐,
是在酒店附近Yodobashi內街的一間串燒店季雞屋。
燒物是京都名物之一,
就算隨便走進一間燒物店也應該不錯吧!

星期日餐市時段不多人,
不過京都晚上有點冷,
等了不久就入店了。
店內提供中英文餐單,
不過也會想試試是日餐單。
多謝牧場物語多年來的教導,
不懂日文也會知道手羽先唐揚是炸雞翼,
味噌田樂大概是麵豉茄子,
鮮魚是刺身,
三款魚我都有釣過但中文名就不記得了。

晚餐後還會繼續行程,
所以先來杯輕酒精的梅酒梳打及生啤。
但梅酒梳打摻了太多梳打,
喝不出酒味實在有點可惜。
點餐後都會附上前菜芝麻醬豆腐,
豆味很不算很突出。
先來牛橫隔膜配小青椒,
外面燒得焦香,
咬下去很軟而且肉味很濃,
完全未不覺得膩。

雞腎燒得剛剛好,
以往試過的都是燒得比較乾,
但這個咬下去會有肉汁。
兩款都推薦~

我們還點了珍肝,
咬下去很滑而且沒有內臟的腥味,
吃完才發覺沒有拍照。
然後到最有驚喜的燒雞翼,
雞皮燒得香脆而且少脂肪,
咬下去肉汁會流出來,
肉質很細滑。
雞軟骨不用炸,
這樣燒法配上黑椒仍舊很吸引,
不怕胃痛的話可以多吃~
明太子!明太子!明太子!
我最愛的明太子經神之火燒一燒之後,
外層的薄膜脆口,
包在內的半熟魚卵口感如綿花糖,
唯一可惜是太過咸了,
腎功能好的不妨多點......
牛舌也是最愛之一,
質感跟雞腎其實差不多,
不過醬汁過多蓋過了牛舌的鮮味,
如果換上鹽燒的話就完美了。
店主不太會說英交,
所以成功用google translate點了一道關東煮,
算是不錯了。
關東煮味道一般,
最特別應該是雞皮串,
其他地方很少食到。
味道很香不膩,
但我個人很怕吃雞皮,
身旁的雞皮愛好者林生表示味道很讚!

整個京都行程最回味的就是這一餐,
畢竟在香港一般吃到的串燒都很乾,
而且價錢也較貴。

埋單總共4,978円
------------------------------------------------------------------------------------
京都 季鶏屋(きどりや)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る東塩小路町590ー2
電話:075-353-4471
營業時間:11:30~24:00
菜式:日式小酒館
Read More

2016 關西-京都 (二) || 拉麵小路-大勝軒


機場到達京都後實在太餓了,
所以就到京都駅附近的伊勢丹10樓的拉麵小路。
走了一圈還是覺得大勝軒的的沾麵吸引。
 濃厚魚介つけ麺是濃厚魚介沾麵,
沾麵基本上分為兩類,
一類偏甜酸,
一類偏咸有魚鮮味。
香港吃到的多數是偏甜,
就算是Ramen Champion的大勝軒也是偏甜,
只有上環周月的才會有咸鮮味,
所以看到魚介當然不會放過嚕!
結果點了一個濃厚魚介沾麵,
一個東京拉麵,
一款餃子。 
沾麵是湯底跟麵分開,
而且湯底較一般的濃稠,
這樣才可以把湯或掛在麵上。
 一般湯拉都麵質都會較硬以免放在湯太耐而糊掉。
而沾麵因湯與麵是分開上,
所以麵是較軟。

麵吃完後就可以加湯割,
即是加入清湯稀釋剩下湯汁,
因為太肥膩所以只是飲了幾口就停了。
腎功能好的可以多飲一點……
東京麵就是醬油拉麵,
不是我杯茶但林生說都不錯喔。
------------------------------------------------------------------------------------
拉麵小路 大勝軒
地址: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1番地 京都駅ビル 10F 京都拉麺小路 ますたに
電話:075-365-5066
營業時間:11:00~22:00
菜式:拉麵/沾麵
Read More

2016 關西-京都 (一) || 香港-京都


終於都克服了畏高,
搭上飛機飛到二千多里多的大阪。

關西!午安!
相隔了四年再到關西機場,
空氣仍舊清新。
由機場到京都車程大約要一個鐘,
小休一回欣賞下鄉村風景都不錯喔。





到達京都後就直接到京都駅附近的伊勢丹拉麵小路
延伸閱讀:2016 關西-京都 (二) || 拉麵小路-大勝軒
吃飽後都已經是下午四點,
拉麵小路有道側口可以到達平台,
看個日落美景實在是不錯,
可惜四周都圍了透明圍板,
影相效果就不是太好了~
 京都駅一出就是京都塔,
再直行就到了今次入住的大和Roynet酒店。

酒店正門很隱閉,
大木門是自動門,
要不是走近了跟本就不會知道是入口。
 放下行李後再到酒店附迎附近的Yodobashi走個圈,
全店買滿5000円就可以免稅,
用銀聯咭的話額外可以獲得9折。
Yodobashi整座購物中心地下層是電器用品,
也有令人瘋狂的大量美容儀及開價護膚保養品。
Sofina的底霜一如以往比香港的平,
手上確實還有一支底霜,
所以就留手了(竟然)。

Rimmel London經常在日本雜誌出現,
感覺上跟Kate的品質差不多。
逛完第一層後我們先由5樓往下走,
5樓是主打運動服裝及鞋,
Vans的小朋友鞋款色齊備而且價錢也很平。
4樓全層賣是嬰兒小童用品,
當中西松屋都是大家推介必去的。

不過,我就不推介了。
西松屋的衫是中國製造而且價錢大部份都是1000円,
即大概是HK$80,
這個價錢的話深水埗或者Uniqlo都可以買到。
JINS是連鎖式眼鏡店,
主打快速配眼鏡。
最有名的手帳用品mt與JINS聯成,
Dot柄的確很吸引。
Yodobashi 6樓的美食層出現晚飯人潮,
於是我們改到附近內街的季雞屋晚飯。
延伸閱讀:2016 關西-京都 (三) || 京都季雞屋
晚飯後還有點時間,
於是返回Yodobashi底層的超級市場再逛過。
超級市場側邊有零食部,
也有麵飽部。
超級市場對出是雜貨出名的Studio Clip,
入面的聖誕裝飾很精美,
不過到了10點就關門了。
10點後還繼續營業的只有附近的藥妝店,
京都最近便的藥妝店只有這間。
藥妝店分兩層,
樓下是即買即用,
樓上才是辦理免稅手續。
藥妝店就是會多到令人有點眼花,
京都天氣很乾於是買了個面膜晚上敷。
店內有會說普通話的店員,
如果要查詢都很方便。

要看樓梯側邊的產品就要小心留意,
人來人往上上落落真的很危險。



走了大半日到Family Mart買了零食就回酒店休息了~
--------------------------
Read More

23.11.16

空罐號||11月號空罐


我最愛的Cle de peau卸妝膏用完了,
用完一整支的感想只有一個字:好!
而不好的地方只是它太貴,
但它絕對值回票價。

那就像你穿了整日馬甲回到家,
直到卸甲的一刻,
完全解放舒適自在。

會回購嗎?
一定會!
而且最近入手的新版比舊的還要平。

White Lucent 美白按摩霜是第一款入手的按摩霜,
質地很幼細很滋潤,
跟乳液一樣很容易推開。
推開輕按後白色乳霜會變成透明,
延伸度很足夠推起來很舒服。

至於美白功效嗎?
是有一點點白回來,
但就不是太持久喔......

會回購嗎?
不會了。
手頭上有Revital 及Cle de peau按摩膏,
兩款效果更明顯,
所以還是暫不回購了。
Shiseido另一個系列Ibuki的乳液,
推起來真得很順滑,
但會起碎碎,
如果之後化妝的話更會與底妝打架。
使用其間皮膚沒有變得穩定,
會回購嗎?
訴求沒有達到而且不便宜,
所以就不會回購了。
Ipsa深層清潔終於都用完了,
這款面膜用量不多很耐用。
雖然已經回購了好幾次,
但今年發現皮膚越來越乾,
泥狀的深層清潔面膜會不會已經不適合我呢?

剛好之前到有再試寶藝的凍膜,
敷完後粉刺也會跑出來,
而且敷完後面色變得透淨又不會乾。

所以可能就不會回購Ipsa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