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16

保養||DR. WU mandelic acid 18% serum - 杏仁酸亮白煥膚精華18%

杏仁酸的大名早就有聽過,
網上的心得文也有很多很多,
只是用後感有點兩極,
一邊是用後皮膚光滑透亮,
另一邊是暗瘡大爆發。

靜觀了4年(?!)
終於買下了第一支杏仁酸。
當然啦, 我會先用少份量在鼻翼位置測試一下, 
如果翌日發紅或出瘡就會立即停用。 
對於有相當濃度的精華, 
一般都是是用玻璃瓶配滴管,
啡色的玻璃樽身是防止精華被陽光照射到,
產生化學作用令功效減低,
所以只要是啡樽的都應該放在陰暗環境才能好好保存。
精華滴出來是水狀,
聞起來有淡淡化學品味道但不濃烈不刺鼻。
用法很簡單,洗面後
擦在臉上多黑頭走米或厚角質地方,
塗抹完要立即洗手,
否則會脫皮。

油性皮膚連續使用兩日停用一日,
乾性皮膚使用一日停用兩日。
千萬不要貪心每日使用,
因為杏仁酸有一定的刺激成份,
每日使用的話會皮膚會變薄或有微絲血管增生。
所以還是跟照指示用法才安全。
這是使用後翌日,
毛孔仍在但黑頭走米己減去8成。
餘下見到一半的走米,
再使用多一日後就會退走了。
當然配合按摩會更快把走米退出,
所以我會在停用日用按摩膏輕按。
使用杏仁酸期間最好不要暴曬,
也不要用磨砂或其他酸性煥膚產品, 
如果發現使用後翌日脫皮,
就是你晚上使用的面霜不夠滋潤, 
補救方法就是轉用比較滋潤的晚霜,
或是在原本晚霜加滴精油, 
在脫皮的地方輕按。

成效好嗎?我是相當滿意的,
這是使用前的皮膚,鼻有走米黑頭,
而鼻翼側邊的毛孔很粗大兼有走米,

使用翌日後,走米粉刺分解了,
只餘下毛孔未能收細,
所以就如我所提到,
停用日要用保濕面膜補充水份,
毛孔才會收儉。

另一個用法就是當你有暗瘡時,
可以重點擦它,
暗瘡會更快掉謝。

如果你愛好天然產品的話,
那就不推介你用了。
但如果你不介意,
只要你跟照用指示用的話,
那Dr.Wu絕對是很有效安全。

我用法大概就是連續用兩日休一日,
維持二星期然後停用,
令皮膚得到適當休息。

Dr Wu 另一款保濕精華好像也不錯,
而MD的「Ceramide Repair」分子酊鎖水修護精華也有很多人推介,
該入手哪個呢?
(謎之音:Why not both?)

0 意見:

Post a Comment